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廣告評論

這是一則耐克(NIKE) 的產品廣告,推廣耐克的「Nike Trainer One」球鞋。廣告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黑色粗體我大標題:「THE ULTIMATE QUICK FIX」與球鞋圖樣。

在讀者的角度出發,超大的標題絕對能吸引讀者的注意,而標題採用我黑色在灰白的背景中顯得十分突出,再配合粗大的字型,三方面的配合不難令讀者卻步,瀏覽這個廣告。以往許多有關運動產品的廣告都會採用多元化的色彩,加上不同閃電流水等的誇張圖樣,務求把運動產品與科技、自然等混合,帶出自己產品配合科技突自然之類。俄而,這個廣告卻採用了簡潔單調的主題,使用這種方式一來可以讓讀者把焦點放在廣告我文字當中,而不是花巧的背景以增加讀者對產品我了解與興趣;二來能方便讀者閱讀,不至於沉淪在複雜的背景而未能閱讀廣告中的文字。

廣告的中心地方佈置了一張產品的圖片,有助讀者對產品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更有可能因產品優秀的外觀而吸引消費者。圖片下有一小段我文字簡介這個產品,小段的文字能對產品作一個簡介之餘又不會令讀者失去耐性而不見這段文字。而即使是這一小段文字當中亦充滿誘因,文字我首句交代了產品的用途-----一對訓練用的運動鞋,首句當中的「Not a magical toning shoe」表面上是說明這個產品不只是有完美的色調,但其實正是向讀者灌輸「這個產品擁有完美色調」的資訊,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意欲。而接著的文字表達了產品採用的先進科技能讓使用者訓練的成效更顯著,充分誘惑消費者。

最後,在耐克標誌上面的「THIS SHOE WORKS IF YOU DO」表達了只要你願意買,願意穿,這對鞋就有功效。更妙的是,這句正與耐克的標語「JUST DO IT」作呼應,把廣告回歸到自己的品牌當中,是一個十分成功的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